2015/08/29 11:37

【午間搶先報】風災又逢豪雨 菜價創8年新高

【午間搶先報】風災又逢豪雨 菜價創8年新高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風災又逢豪雨 菜價創8年新高】

菜價創8年新高!大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平均菜價,飆至每公斤近50元的天價,僅次於2007年科羅莎颱風的55元菜價歷史紀錄。雖然中元節過了,不過蔬菜產區連日豪雨影響,豬肉、水果也是樣樣漲,高麗菜一顆破兩百塊!

【勞工工時單週40小時 國定假少7天】

勞工注意了!勞基法修正案明年上路,法定工時縮短為每周40小時,未來周休二日的勞工可望比照公務員周休二日。配合休假調整,勞動部昨預告可能縮減勞工的國定假日由現行19天減為12天,但比公務員相較多放了1天勞動節,一年可休約116天,約220萬勞工受影響。就有學者指出,國定假日縮減,將對打工族收入衝擊最大。

【西南氣流影響 大雨下到週一】

最近這幾天都在下雨,很多人想問,這雨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氣象局說因為西南氣流影響,一直到下周一,都會是這樣的天氣型態,尤其是中南部和東南部要嚴防大雨或豪雨,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也因為雲量比較多,全台氣溫都落在29度至31度之間,不下雨時感受上比較舒適。下周三起太平洋高壓籠罩台灣上空時,天氣才會轉為像之前夏天的炎熱天氣。

【大樓凌晨惡火 1-3樓店面全毀】

台北市古亭捷運站旁,一棟住商大樓半夜兩點傳出火警,消防隊趕到時,一到三樓已經全面燃燒,這棟大樓一樓是電器行,二樓是證券公司,三樓是補習班,整棟一共12樓,消防雲梯車從高樓層救下十一人,疏散大樓住戶32位,還好沒有傷亡,但是一二三樓已經完全燒毀。

更多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