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8:15

藥罐子「嬤」? 日吞41顆藥頭暈摔倒

藥罐子「嬤」? 日吞41顆藥頭暈摔倒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一名75歲阿嬤,因頭昏跌倒導致骨折住院,院方檢查後發現,這名阿嬤是位重度依賴藥物者,一天竟吞下41顆藥!

醫師表示,阿嬤為三高患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共在三家醫院慢性病門診,看過心臟科、神經內科、身心科、腸胃科、腎臟科、新陳代謝科和骨科等門診,總共拿了25種(共41顆)藥。醫護人員看到都很訝異,因為光是血壓藥就5~6種。院方初步認定,阿嬤因此引發血壓過低,頭暈跌倒,導致釀髖關節骨折住院。

後來,醫生替阿嬤的藥物做減量,由原本的41顆藥減為11顆。起初阿嬤還無法接受,嚷著睡不著,擔心身上老毛病復發,更直說「我乾脆去死一死好了」,經院方一個月苦勸,才終於說服阿嬤。醫生表示,老年人常因「有吃有保佑」等錯誤觀念,濫吃藥物;甚至有人會「挑顏色吃藥」,誤認紅色的藥可疏通血路等亂吃,反而引發副作用。醫生呼籲,家屬帶老年人看醫生,可將老人的藥包順便帶到醫院,讓醫師整合藥物。(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