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殺祖父母203刀 毒蟲免判死?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李姓男子,今年3月份吸完毒後神智不清,因為跟阿嬤要錢不成,他砍了阿嬤182刀,還追到房間砍了行動不便的阿公21刀,接著放火燒屍體!檢察官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起訴他,但檢方表示李姓男子犯後態度良好,家人也幫他求情,請法院考量仍他有再教化可能,量處適當之刑,如此一來嫌犯就可有能逃過死罪!

李姓男子哭喊著阿嬤,阿嬤滿身是血,被砍了182刀,而下手的就是他,今年3月,吸毒後神智不清的嫌犯,跟阿嬤要錢不成,把阿嬤抓起來撞鐵捲門,接著砍阿嬤182刀,還追到房間裡,將行動不便的阿公砍了21刀,把從小愛他養他的祖父母,共砍了203刀,檢方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起訴他,但卻也認為他犯後態度良好,家人幫他求情,請法官考量仍有教化可能,量處適當之刑,殺害直系尊親屬,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如此一量刑,嫌犯就可能逃過死刑,民眾大部分覺得,這樣的考量不公平,而對吸毒到殺害至親的嫌犯來說,就算逃過一死,恐怕也逃不過一輩子,良心的譴責和後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