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22:25

柯:大巨蛋害紅點撤台 遠雄批卸責!

柯:大巨蛋害紅點撤台 遠雄批卸責!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兩年前進駐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的紅點設計博物館,因為漏水、作品毀損等修繕問題,加上租約到期,現在有撤出台灣的打算。面對這種情況,喊出要把台北打造成設計之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都是因為大巨蛋施工,才會造成這種局面,要向遠雄提出求償。不料遠雄也反擊,北市府在推卸責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紅點博物館是大巨蛋受害者,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也覺得遠雄應出錢修繕古蹟。對此遠雄表示,「如果說紅點撤出台灣是遠雄害的,那對遠雄不公平!」遠雄說,根據媒體報導,紅點設計博物館要遷出松菸文創、甚至撤出台灣的原因很多,包括文化基金會規畫松菸的指示系統不完善、收取公共區域管理費又不落實及園工區僅有的收費停車也不合理等,這些柯文哲都不提,只說是大巨蛋造成,是在推卸市府責任。不過遠雄也強調,如有任何損害裂痕,即使不是遠雄造成,遠雄都願意負起修繕責任,希望能將好的展館續留台灣。

紅點設計博物館台北館,是目前全球僅有的三座展館之一;台灣紅點設計博物館執行總監鄭雯瑄昨證實,由於北市府始終未善盡修繕義務,放任展品受損,由於租約八月到期,紅點「確實」不排除退出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