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12:00

居家新科技 讓生活更便利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下雨撐的傘,可以當作濾水器,椰果也可以當成燙傷的敷料,工研院融合居家生活,還了研發普通桌子,變成觸控介面的可攜式投影互動裝置等,很多發明都讓人眼睛一亮。

把一桶髒水,倒進這把雨傘裡,結果仔細看,雨傘尾端竟然會滴出水,而且還是乾淨無雜質的,工研院工程師任維傑說,「這個淨水雨傘,經過實驗,可以把100NTU濁度的水,過濾成只剩1NTU」,同樣技術,工研院也用在蘇迪勒颱風烏來山區。

另外,看這個人,在普通的桌面上,不時張開手掌,就可以讓GOOGLE MAP放大又縮小,還可以選擇披薩點菜系統,自行選料製作,最後只要按下傳送,餐廳就會收到訂單,還有這個像是吹風機的儀器,其實可以檢測皮膚的膠原蛋白,只要感應器接觸皮膚,出現的紅綠色就是膠原蛋白的分布,如果紅燈或是土黃色燈,就是代表皮膚太乾啦。

現場還有展示用椰果製成的燙傷敷料,安裝手機程式就可以和腳踏車連線的防盜系統,和利用低溫熱壓技術不用車線的皮鞋,這些神奇的發明,目前都在和廠商談合作,只要量產,就可以讓生活更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