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2:00

你喝的手搖飲 逾2成冰塊超髒!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夏天大家愛喝手搖杯,不過高雄市衛生局抽驗44家手搖飲料店,有10家超過兩成的冰塊生菌數超標,最高甚至超過10倍,喝了會狂拉肚子。我們實際觀察,發現多數店家衛生都有問題,有店員戴手套收錢、洗抹布,又直接舀冰,甚至有店家把整隻手放進冰塊水裡,看了讓人倒胃口。

  夏天吃冰、喝冷飲,好過癮,但你知道你吃下肚的冰塊有多髒嗎?高雄市衛生局抽驗44家手搖飲料店,其中有10家的冰塊生菌數超標,甚至多達10倍,我們實際觀察各家飲料店和冰店,多數店家的衛生處理都有問題,像是戴手套收錢,洗抹布後,在直接去舀冰給客人,甚至還有阿婆把整隻手臂放進愛玉冰塊水裡,真的令人倒盡胃口。

  天氣熱,清涼愛玉冰很退火,但接下來這一幕,叫人怎麼吃得下?阿嬤整隻手直接在有冰塊的愛玉桶內攪啊攪,等會兒舀起來的愛玉冰,就會有阿嬤手上的細菌一起加料。不然來碗剉冰也不錯,不過看店員戴手套的手,先是收錢,再把抹布擰乾,然後就接著拿鏟子去舀冰加料,這乾淨嗎?

  來到連鎖手搖飲料店,員工戴手套講電話,同隻手套再舀冰,灰塵通通掉進冰桶裡;還有果汁店,手摸鏟冰鏟子,都沒洗過就丟進冰桶;再看這家紅茶店店員,戒指不拔下來,就直接調飲料,戒指上的細菌,跟著被民眾喝下去。

  高雄市衛生局抽查44家手搖飲料店,其中冰塊生菌數超標,就有十家不合格,甚至超標十倍。標準的衛生處理,應該是要鏟子手都保持乾淨,製冰濾水器濾心也要定期換,不然最重可對危害到消費者健康的店家,罰50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