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心細菌嚇人! 比馬桶髒17倍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還有很多人會在水龍頭裝這種海綿濾心,除了調節水量,有的還標榜活性碳,有過濾功能,但一定要定期更換。使用了3個月以上的濾心,檢測發現,裏頭細菌多得嚇人,比馬桶高出17倍。

為了調節水量,很多人會用這一種水龍頭濾心,有的還標榜活性碳,有過濾髒東西的功能,但我們實際拿使用了3個月以上的濾心,到實驗室一測發現,濾心海棉內的細菌,用冷光儀讀譜值高達2萬9千,比馬桶的1千7高出17倍,老師提醒這一種便宜濾心,最好一個月換一次,要不然一直使用,可能細菌反而比沒用更多。

打開水龍頭,洗杯子、洗碗盤,你家的水龍頭上有沒有這一顆,可以調節水量,甚至標榜能濾掉髒東西的水龍頭濾心,如果很久沒換,可要小心,把髒東西都吃下肚。

我們把這用了三個月以上的濾心,拿到實驗室,請老師幫忙檢測裡頭的細菌數量,打開這一塊黑黑的,號稱可以濾髒東西的海綿,採集檢體一測,冷光儀讀譜值高達29000,到底有多髒?

實際比一比,同台冷光儀測馬桶細菌數,讀譜值是1700,而濾心海綿的29000,是馬桶細菌的17倍,老師提醒,這種便宜的水龍頭海綿,最好一個月換一次,最多三個月就要丟,否則一直掛在水龍頭下都不換,裡面的細菌HOLD不住,可能就會附著在洗好的水果食材上,一起吃進你的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