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08:20

是不是偷吃女?男人可從容貌看出來!

是不是偷吃女?男人可從容貌看出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哪些女子性好紅杏出牆,男人可以出於本能,從她的容貌看出端倪?實驗結果出爐,準確達近乎6成!學者們指出,這是演化出來的力量,藉此男人可以確定不替他人養小孩,而自己的基因,能綿衍下去。

《每日郵報》22日報導,這項研究係由西澳大利亞大學團隊進行,主持人為萊佛絲(Samantha Leivers)。學者們先請一群男士快速看過34張女性的照片,除照片外並無女性的額外資訊;照片係以兩張一組而提出,其中一女過去至少偷吃過兩次,而另一女則忠貞自愛。第一次實驗結果,男性抓出偷吃女的成功率達59%;另獲要求找出貞潔女,結果成功率為55%。

專家們再做實驗二,另一組男士接受測驗,發現成果一樣。實驗兩部分平均下來,男士判定女人愛不愛偷吃,能力高強在59%。研究成果發表在《PLOS One》期刊。

學者們說,「總結起來,本研究首度指出,在被迫挑選的任務中,男人若能直接比對兩女長相,由女人的長相來判斷是否會偷吃,確能得其真髓。話雖如此,不是任何兩女成伴,男人的判斷力都那麼神準。

以往研究指出,女性看男人的臉,判斷對方是否會偷吃,才談得上準確度。現在,實驗證明男人只短暫看一下女性照片,預測對方貞潔與否,居然有準確性,真叫人吃驚。」

學者們表示,出自演化觀點,男人演化出,辨別偷吃女的能力,是因為要讓自己的基因遺傳下去,畢竟花一生時間及精力養「別人的小孩」,自己的基因卻沒有延續下去,可能會很嘔。

(圖片來源/翻攝自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