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19:25

桃機柏油砸毀長榮班機機翼 上千旅客受影響

桃機柏油砸毀長榮班機機翼 上千旅客受影響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這個月29日,桃園機場南跑道發生滑行道柏油破碎事件,一架長榮航空的班機起飛時,機翼被輪胎捲起的柏油碎石塊擊中,導致翼尖破損,雖然飛機順利抵達,但受損程度無法返航,長榮只好臨時調派其他航班前往,影響13航次,延誤40到3小時不等,造成2千多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延誤。

長榮對外表示,維護機場跑道安全,是航空公司最基本的要求,目前桃機只有單跑道運作,影響航班飛機起降,如今又發生跑道不良,導致飛機受損,希望相關單位能正視並且解決問題。

桃機公司說明如下:

一、南跑道23L端開放使用後,曾發生航機漏液壓油情形,造成局部瀝青混凝土舖面受侵蝕,經局部銑刨重舖搶修,繼續正常使用至今。

二、本(29)日因該處不堪負荷損壞,造成跑道異物(FOD)現象。本公司接獲通報立即關閉該區段,並動員維護人員,在塔台協助下迅速清除跑道異物(FOD)。經查影響三班航機起飛,目前已恢復正常。另外為不影響正常營運,該處將利用今晚例行維護時間予以修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