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蜂蜜不"純"! 一之鄉.棉花田遭點名

純蜂蜜不"純"! 一之鄉.棉花田遭點名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市售有不少廠商打出「蜂蜜不純砍頭」的口號,台北市衛生局稽查市售15件標榜「純」、「天然」的蜂蜜,結果發現有3件是蜂蜜產品,被檢出碳同位素比值偏離天然蜂蜜,而且摻糖率大於7%,不符合純蜂蜜規格,另外還有3件蜂蜜產品「澱粉酶活化或是羥甲基糠醛」不符合規定。

不合格的包括了騰茂科技有限公司所推出的「野生草本蜂蜜」、棉花田生機園地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由盛隆軒企業有限公司所推出的「嚴選野生純蜂蜜」、太平洋崇光百貨販售由富元食品有限公司所推出的「皇蜂牌蜂蜜」、柑仔店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由摩斯達有限公司所推出的「【紐西蘭恩賜】塔娃瑞蜂蜜」、遠東都會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由駿伸企業有限公司所推出的「法國香榭橋橘花蜜」,和一之鄉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由好蜜佳有限公司所推出的「愛康百花蜂蜜」。

目前不符合天然蜂蜜標準者,有2件為台北市業者,1件位在新北市,衛生局已要求業者將產品限期回收改正,這3家廠商處分新臺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另外,3件不符CNS總號1305標準者,2件為台北市業者,衛生局已依消費者保護法要求業者限期回收,另一件為外縣市,則移請桃園市衛生局辦理。(翻攝台北市衛生局網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