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0:35

聖瑪莉「鮮奶熟布丁」仙人掌桿菌超標 恐致敗血症

聖瑪莉「鮮奶熟布丁」仙人掌桿菌超標 恐致敗血症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19日)公布最新即食禽畜肉及蛋製品的抽驗結果,在179件滷煮燒烤類、肉乾、蛋製品等食品中,其中驚見兩間知名店家中標,大潤發員林店販售的散裝「雞同鴨掌」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連鎖麵包店聖瑪莉的「鮮奶熟布丁」也驗出病原性仙人掌桿菌超標。醫師提醒,誤食遭污染的問題產品,恐上吐下瀉、發燒,免疫力差的慢性病患、老幼,恐誘發敗血症。

被檢驗出不合格的13件食品中,幾乎都是衛生指標菌或病原菌超標,且大多是傳統市場的散裝食品,其中大潤發的雞同鴨掌屬衛生指標菌不合格,彰化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罰6萬元;聖瑪莉的鮮奶熟布丁屬病原菌超標,新北衛生局可依法罰6萬~2億元,問題產品均已下架。

食藥署科長林旭陽說,這些遭微生物污染的產品,推測與製作場所的環境、設備不潔,原物料受污染或儲存不當等有關,建議民眾購買前先聞看看有無異味,若沒有應儘速食用完畢。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遭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污染的食品,吃下肚可能上吐下瀉、發燒等,免疫力較差的慢性病患、老幼,恐誘發敗血症。(圖片來源/肥羊妹CC的樓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