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鹽水染菌害發燒 永豐下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永豐化學的「生理食鹽水」疑似遭到皮氏羅爾斯頓氏菌污染,導致榮總12名病患出現不明發燒反應,疾管署警告皮氏羅爾斯頓氏菌,潛伏期最長12天,台北榮總星期天才停用問題產品,不排除再傳新病例而老字號永豐化學,是國內大宗食鹽水製造商,事發後仍強調,生產過程一切合乎衛生標準,不過下游汐止國泰等七家醫院和兩間診所,全數回收問題食鹽水,病患也人心惶惶。

永豐生理食鹽水注射液驚爆含有細菌,台北榮總12名病患使用後,出現不明發燒反應,包括七名住院病人,五名是門診患者,其中四人已經康復出院。不過疾管署警告,皮氏羅爾斯頓氏菌潛伏期最長12天,台北榮總星期天才停用問題產品,不排除再傳新病例。12人同時發燒,非同小可,第一時間,食藥署質疑兩個感染途徑,除了食鹽水有問題,另外也不排除北榮發生院內感染,不願影響醫院聲譽,北榮難得開記者會澄清,槓上製造商永豐化學。

老字號永豐化工是台灣食鹽水第一把交椅,市占率超過5成,但60多年商譽,現在下游7家醫院、兩家診所,現在病患都人心惶惶,問題的生理食鹽水注射液生產線停工,進一步追查是否是廠內污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