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 搭北捷消滅卡路里法

一張圖秒懂 搭北捷消滅卡路里法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捷運方便又快速,但上班族有想過,其實只要多走一點路,就能消耗卡路里兼運動嗎?

「關鍵評論」PO出一篇文章,「走一站捷運站能消耗多少卡路里?「台北捷運熱量地圖」告訴你」,內容提到,很多上班族下班之後,就衝健身房、跳有氧和路跑,把卡路里視為敵人,不過其實只要提早一個捷運站下車走回家,就有燃燒卡路里的效果。報導還PO出男生版、女生版的圖表,讓人秒懂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文中提到衛福部國健署有資料顯示,一名70公斤重的成年男子,每個小時4公里的行走速度,只要走半小時,也就是2公里,就能消耗108.6大卡,換算下來如果走搭文湖線,從松山機場到大直這一段,可以消耗211大卡,那如果是55公斤的成年女性來看,文湖線的話能從麟光站走到辛亥站,能消耗196大卡。另外,如果以食物來換算吃一個400大卡的豬肉漢堡,男生就得從西門站一路走到永春才能消耗完,如果是再喝一杯550大卡的珍奶,還要再多走到南港站才能消耗掉。(翻攝關鍵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