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雞麵大缺貨! 當初評分表打臉曝光

花雕雞麵大缺貨! 當初評分表打臉曝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酒花雕雞泡麵最近因為PTT網友的推薦文,15年份的花雕雞泡麵賣到大缺貨,立委盧秀燕在立院還因此質詢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最近她接到許多民眾陳情「台酒出品的花雕雞泡麵熱到處都買不到」,要求財政部長張盛和負責,但其實花雕雞泡麵當年是不被看好的,只是想試試看,能不能像麻油雞泡麵一樣,探探市場水溫。

一名台酒當時花雕雞泡麵的研發人員,在PTT上公布當初專家都不看好花雕雞口味評分表,並爆料這款泡麵有趣的開發過程,坦承會爆紅,自己也感到十分意外。

花雕雞麵研發人員日前在批踢踢八卦板上傳一張99年的品評統計表,這是由11位品評員試吃後,根據香味、口味、料理包豐富等評分,結果獲得最高的是麵條喜好3.5分(尚可至喜歡)、整體口感3分(尚可)、香味喜好2.9分(普通到尚可)、口味喜好/料理包豐富度2.8分(普通到尚可),顯示專家們都不看好這款泡麵。

連當時擔任研發人員的原PO還說:當初接到花雕雞案子時,一開始在會議桌上看到「黃色略帶混濁的寶特瓶,當下真的蠻無言的」。後來還是請台酒提供玻璃瓶再行製作,而且當時大家都不看好,因為酒味太重、市場接受度不高,也很難想像做成花雕雞泡麵的味道是甚麼,沒想到現在會這麼紅。

最後,原PO還是點出了花雕雞酒泡麵現在可以改進的地方,例如雞肉口感還是不佳,吃起來還是「柴柴的」,但如果用口感較佳的大腿肉,成本又太高,品質也難控制,因此原PO搞笑的說:「大家可以一人一信去建議看看,我相信會有改善的空間」、「謝謝大家喜愛這個產品,一起為台灣食安努力」。(圖片來源/翻攝自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