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20:05

“滅頂”APP「冰的啦 」辨識黑心商品

“滅頂”APP「冰的啦 」辨識黑心商品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頂新劣油案27日一審宣判魏應充等人無罪,判決結果引發討論,還有網友發起「滅頂行動」,拒買頂新任何相關商品。更有網友開發出新的APP「冰的啦」,只要安裝此APP,使用者用手機刷一下條碼,就能辨別出該產品是否為頂新相關商品。

開發人員表示,塑化劑、棉籽油、餿水油、飼料油等等,各類油品風暴等食安問題一再發生,讓他感到無奈,到底還有甚麼可以吃?加上這次頂新的油品事件,除了耗費巨額社會成本,更嚴重傷害了台灣美食王國的信譽,痛批政府沒有盡到責任,要大家「自己的食安自己救」。而這款APP主要功能是,在任何量販店、超市、或便利商店,購買前用手機掃描一下商品條碼,馬上就能辨識出是否為頂新相關商品。開發人員表示,未來有任何廠商的食安疑慮產品,還會立即做線上更新。(翻攝ITUNES/APP除了iOS版本以外,也有ANDROID版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