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12:56

冬至台北29.1度 歷年來第3熱!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冬至,不過天氣回暖,氣象局預估,台北高溫26度,可能是40年來排名前五熱的冬至!氣象專家預測明後天更熱,除了北部明顯回暖,中南部高溫甚至會到30度,但星期五清晨鋒面抵達,北台灣轉為濕冷的天氣,東半部也會下雨一直到下週一,特別要注意北台灣週四週五兩天,天氣轉變非常大。熱滾滾的湯圓,冬至一定要有這一味。

不過這樣的天氣喝熱湯,好像不太適合,氣象局預測,北台灣星期二冬至這一天,高溫上看26度,以40年紀錄來說,可能排上史上第五熱的冬至!而且,氣溫持續回暖,週三、週四,還會更熱。

穩定晴朗的天氣,一直持續到星期四,不過星期五清晨鋒面報到,帶來冷空氣,北台灣天氣變化最大。星期五、北部低溫降到14到15度,東半部也轉為有雨天氣,接著濕冷到下週一,尤其週日、下週一兩天,還會再冷一些,中南部則是早晚冷、日夜溫差大,特別是北台灣,週四週五兩天,一定要留意明顯的天氣轉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