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到台北跨年北捷42小時不收班

注意! 到台北跨年北捷42小時不收班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跨年12月31日,台北市府前廣場舉辦跨年活動,北捷宣布將會循例連續42小時,從12月31日上午6點一直到1月1日的晚上12點為止營運不收班,而貓空繿車也會配合延長營運時間到凌晨2點,北捷歡迎大家多利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和松山新店線3條路線,另外,25日開始台北市府前廣場會開始搭設舞台,提醒民眾改道行駛。

北捷表示,為了加強運輸大量參加活動的人潮,北捷預先規劃各路線的班距,板南線最短班距縮短為2分27秒,淡水信義線最短距為3分鐘,而且從31日下午5時起,不論是淡水或北投發車的列車,均會延駛到象山站,至於松山新店線,班距約6到8分鐘,松山站到台電大樓站重疊路段則為3到4分鐘,中和新蘆線班距差為6到8分鐘,南勢角到大橋頭站為3到4分。文湖線班距為2到3分鐘。

北捷也提醒,板南線市政府站及淡水信義線的台北101/世貿站,會視車站人潮狀況,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的措施,到時候請乘客在前一站提早下車。而在管制區內的13處YouBike租借站則是配合暫停租借。而從31日下午17點開始,管制區內的路邊汽機車停車格禁止停車,車輛晚上8點起全面禁止進出。(資料照片、翻攝台北捷運公司網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