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19:07

新年新希望! 亞洲各地迎曙光

張樂 編譯

新年新希望,亞洲各國也跟台灣一樣,守在海邊、守在高山、守著飛機上,迎向新年第一道曙光。日本人還忙著到寺廟神宮拜拜求籤,希望多沾一點神氣,讓新年諸事順遂。

離地450公尺高的東京晴空塔觀景台上,一望無際,捕捉到2016第一道曙光,這群人早早卡位,搭上遊輪式列車,乾杯乾杯,伴著晨曦而行、佇足眺望日出東方。搭機賞日出,更能全程掌握太陽跳出海平面的瞬間。

廟裡擠滿了喃喃自語許願的人們,發爐了,信眾更忙著把香爐裡的煙往身上撥,想多沾一點神氣,求籤卜卦抽到上上籤,把籤詩綁在廟裡絲線上,希望神明再忙也別忘了她,長長的人籠清一色是女性,在作啥呢?原來是買福袋,希望好運到買中這支金蝦子,發一筆小財。

中國大陸也迎曙光或許是霾害,偌大的土地上能清楚看見曙光的地點不多,浙江溫嶺海邊的百年小漁村,反倒成了迎曙光的重鎮。火紅的太陽承載著地球無數人們的希望,迎向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