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8:58

軍醫烏龍切"蛋" 大兵痛不欲"生"

楊淑芃 蕭鈺燁報導  / 台北市

  當兵當到絕後?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高雄國軍802醫院烏龍開刀,導致一名原本只是患有隱睪症的新兵,不但輸精管被硬生生切斷,左側睪丸也被迫切除,嚴重影響生育能力。陳瑩表示,當個兵居然連「蛋蛋」都不見了,強烈質疑高雄國軍802醫院涉及醫療疏失。

  九條好漢在一班,也悍不起來了。27歲的陳先生,以為當兵可以變更MAN,沒想到入伍體檢,竟然害他從此不能傳宗接代,陳先生痛不欲生,找叔叔出面討公道。93年陳先生新兵入伍體檢,高雄軍醫802醫院觸診,發現他有疝氣要動手術,把他左邊睪丸做了下拉固定,右邊睪丸則全部切除。但是半年後,陳先生還是感覺腹痛,再到高雄榮總醫院檢查,一看不得了,切掉的右睪丸竟然還在,不過已經萎縮,輸精管卻被切斷。

  802醫院是不是有疏失,軍醫代表一問三不知,更離譜的是,陳先生進行切睪丸手術,軍醫病歷卻一個字也沒提。家屬找當時動刀的,泌尿科醫師陳志良,醫師卻早就離開軍醫院,軍醫院這種處理態度,家屬不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