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10:35

買中古進口車 AA死諧音車牌讓人好崩潰

買中古進口車 AA死諧音車牌讓人好崩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蘇姓男子,去年底花了8萬元購買一輛「VOLVO」中古車,不過卻被鄰居指指點點,因為他的車牌號碼為「AAC-5160」,英文字部分,諧音就像台語的「AA死」;阿拉伯數字的「5160」,也像在說「我一直落」,大家聽完都哈哈大笑,讓他好尷尬。

蘇姓男子表示,當初買車沒想這麼多,覺得價格合理就買了,不過鄰居卻開始對他的愛車指指點點,一開始不知道哪裡有問題,後來朋友人提醒他才恍然大悟。蘇男說,此後越看越覺得車牌「怪怪的」,到廟裡問神明後,神明也認為他應該換車牌。

對此蘇男希望監理站可以讓他免費換牌,當作補償,但雲林監理站表示,車牌號碼吉不吉祥因人而異,該車主情形,可到監理站以「遺損」等理由申請換照,經臨時檢驗後,立即領新牌不用再報廢車牌,但仍得繳交600元車牌費用,若選號需繳交2000元。(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