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12:00

買報廢車車籍 竊盜集團借屍還魂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買中古車要注意車輛來源。高雄市警方偵破一個竊車集團,嫌犯偷車之後,再買下同型的車禍肇事車,或是報廢車的車籍資料,借屍還魂,賣給不知情的車主。警方接獲線報搜索多時,在一間汽車改裝廠將嫌犯當場逮捕到案。

  員警衝進這間汽車改裝廠,嫌犯還在忙著把偷來的贓車進行改裝,雖然嫌犯否認,但眼尖的員警,在切割到一半的車身中發現了車牌線索,一查當場確定,這些都是偷來的贓車。員警更在改裝廠二樓,發現一大堆被撞毀的車輛。

  兩年前,在高雄鳥松這場車禍,一台車上載有5人的黑色轎車,撞上電線桿,造成4人死亡,車身也攔腰折斷,嚴重毀損,沒想到竊車集團花了5萬不到買來這台報廢的肇事車,取下引擎號碼等車籍資料,利用工具變造之後,放在偷來的同型同款轎車上,以一台50萬元,近10倍的價格賣出,謀取暴利。

  警方查出,竊車集團用這種俗稱借屍還魂的方式,至少賣出10台以上的贓車。提醒您,買中古車真的要很注意,別花了大錢,最後卻將問題車輛開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