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12:00

中古車調降里程 買主告車商詐欺

袁雅群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家知名的二手車行「JBC」,標榜誠實經營,沒想到涉嫌調低車輛里程數,一調就是20萬公里,再將車子以高價賣出,結果買家進原廠保養,才發現自己被騙,氣得告上法院,涉嫌動手腳的經理,被以詐欺罪嫌起訴。

  標榜誠實的車行,卻被買主指控,調低里程數牟取高價。台中一家二手車行經理涉嫌調低車輛里程數,以高價賣出,結果買家進原場保養,才發現自己被騙了,氣得告上法院,雖然被告大聲喊冤,不過檢察官認為,林姓經理早就知道里程數會影響價格,有刻意隱瞞之嫌,還是將他以詐欺罪嫌起訴。亮晶晶的二手車內,放著一張一張保證書,標榜誠信的二手車行,卻被買主指控,來這裡買了兩輛車,送回原廠保養,才發現兩部車子,里程數從17萬,調降到5萬公里。

  還有從29萬公里,調到9萬公里,最多相差20萬公里,氣得一狀告上法院,其實只要把汽車,接上這部機器,選好車型,動手按一按,里程表上的數字馬上改變,但是被告的店家大聲喊冤,說他們沒有調整里程數,是二手車買進時,里程數就不正確,檢察官調查之後,還是將林姓經理起訴,二手車車行的林姓經理,被依詐欺罪嫌起訴,最重得面臨,五年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