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9:00

飛簷走壁偷香油錢 賊得手9萬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竹南有間香火鼎盛的宮廟遭竊,9萬多的香油錢,全被偷走,廟方調出監視器發現,竊賊竟然是從圍牆攀上2樓屋簷,再沿著中庭梁柱,滑降到主廳,身手矯健,不輸電影不可能的任務裡頭的阿湯哥。

凌晨1點多,男子巴著廟裡樑柱,從上頭滑降下來,男子賊頭賊腦,想躲過監視器,竟然整個人趴在地板上,像毛毛蟲一樣,往前蠕動,爬到功德箱前,再拿出打火機和美工刀,破壞壓克力箱殼,裡面的香油錢9萬多元,全被偷走,廟方表示,這名男子先前一度翻牆進廟裡偷錢,被廟祝發現後逃走,沒想到竟然改爬圍牆到2樓屋簷,再沿著中庭樑柱滑降到主廳,就像電影不可能任務的阿湯哥,只是一個用鋼索很酷的垂降,小偷卻像壁虎似地往下滑。

雖然得手逃逸,但還是被警方抓到,男子逃了1個多月,被員警認出直呼倒楣,花了那多力氣偷香油錢,還像毛毛蟲蠕動爬行,最後還是被依竊盜罪嫌函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