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09:50

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度超前 13日全線通車

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度超前 13日全線通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於除夕夜開拆忠孝橋引道,近北門的橋墩柱也於昨(10日)下午3點前移除,由於施工進度超前,北市政府今(11日)表示,將提前於13日上午8點全線恢復通車。由於引橋拆除後通行會增加平面路口,交通時間估計增加3~5分鐘。

今天上午,副市長林欽榮率領工務局、交通局、新工處等官員,在北門前下達卸除「金鐘罩」,同時見證交通工程和文化保存共榮共生。而原本預定15日上午6點恢復通車,現在將提前46小時,於13日上午8點全線恢復通車。

由於引道拆除,重慶南路到環河北路全線開通,但忠孝橋少了兩個匝道,以前重慶南路可直接上匝道,現在多了幾個平面路口,如塔城街、延平北路等,交通時間增加3至5分鐘是必然。不過林欽榮表示,北門是華人地區僅存的嶺南式城牆,北門護甲拆除後,將成為新的「北門關」,除了讓大家以新觀點來看首都門戶,待機場捷運開通後,北門附近的A1站也將成為「海關」,旅客可直接托運行李至桃園機場。(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