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 12:07

自釀道地德啤酒 餐廳超人氣

高華襄 吳嘉文 報導  / 新北市

美式餐廳在台灣,林林總總數百家,該怎麼開創藍海市場呢?新北市板橋一間美式餐廳,花了三千多萬,從德國引進釀酒器材和原料,自己開了釀酒工廠來製造啤酒,主打原汁原味的德國啤酒,搭配道地美式餐點,在擁擠市場殺出一條血路。

豬腳,金黃酥脆,嫩雞,香味勾人,這兩道餐點,美式餐廳常出現,但在這裡,可有不同新風味,為甚麼呢,關鍵就在這爽口的啤酒,賦予料理不同靈魂,不管是豬腳還是嫩雞,啤酒調味後,麥香融進食材本質,綻放不同的驚奇,但這啤酒,得來可不容易。

德國來的麥芽,遇上德國原廠的釀酒桶,才能做出原汁原味的德國啤酒,這個筒子叫做發酵桶,啤酒好不好喝的關鍵就在這,恆溫加上密封,讓酵母菌越來越活躍,一個月的時間,誘出啤酒醇厚麥香,發酵完,還要再熟成,啤酒從無到有,至少要兩個月的時間,才能出貨,自己釀的鮮釀啤酒,成了餐廳招牌,不少人一試成主顧,想要釀出德國原汁原味的啤酒,店家可是下重本,花了數千萬,每個細節都要跟德國一樣,自己釀的啤酒也釀出了餐廳特色,也讓這間店,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割喉戰中,走出一條活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