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 18:15

過年碰上這6件事最崩潰! 你遇見了嗎...

過年碰上這6件事最崩潰! 你遇見了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許多人都會與親友拜年敘舊。不過,有些長輩總愛趁機問些令人難以招架問題,讓團聚場面變得尷尬;農曆假期雖然很長,但玩樂之餘若未妥善規畫,也會面臨一些窘況,導致假期的玩興被扣分。除此之外,春節還會有哪些窘境,令人遇到真的超崩潰?以下網友分析整理出六點:

1:親友過多的關心

許多網友,過年最怕被親戚「身家調查」。未婚者害怕被問「有沒有男女朋友?」、「何時要結婚?」或是「年終領多少?」。已婚者也沒好到哪,「怎麼還不生小孩?」、「小孩讀哪間學校?」等,都是令人尷尬的問題。

2:出門人擠人

由於新年假期,許多店面也跟著過年。只剩百貨公司、遊樂園或戲院等,但總是人潮滿滿,若未事先做好訂位或規畫,可能會因為擁擠人潮壞了興致。

3:年菜吃不完

過年家家戶戶都是大魚大肉,但年菜若煮太多,同樣菜色反覆熱,一吃就吃好幾天,再好吃也吃膩了,且重覆加熱也不利健康。

4:電視太難看

由於外出總是人擠人,不少民眾會選擇待在家裡,邊吃零食、嗑瓜子邊看電視。不過電視特別節目若不好看,又沒有找出好玩的休閒活動打發無聊時光,就有種默默把年假浪費的感覺。

5:大掃除太累

迎接新年前,總大掃除一番,通常一放假回老家,免不得幫忙動手,把家裡廁所、廚房、房間內外等,全打掃一輪,的確是相當累人的任務。

6:回婆家過年

對許多媳婦來說,回婆家過年除了累人,還要擔負起招呼客人的工作;若遇到比較強勢的婆婆,許多人妻為了先生,也只能耐著性子配合演出。(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