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19:00

外國"年菜" 印尼團圓飯怎吃?

謝于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另外我們也來看看外國人怎麼過年吧!回教國家印尼,怎麼過新年呢?過年團圓時,印尼家族中的桌上,一定會擺黃薑飯、爪哇炸雞,而且還有個特殊的習俗,叫做「互贈食品」,印尼人會用葉子包裹米飯,再搭配兩三道小菜,像是咖哩雞、木瓜椰漿湯送朋友,收到的朋友,就會回贈一桶綜合餅乾桶,這樣的習俗,其實也很像台灣人過新年呢。

過年了,印尼人吃什麼團圓飯呢?油鍋滋滋作響,不一會兒,金黃酥脆的爪哇炸雞起鍋了,這是印尼的招牌美食,更是年節少不了的味道,來台灣40年的印尼華僑,楊老闆忙進忙出,回教國家印尼雖然不吃豬肉,但烹調其他肉類花樣可多了,串燒這一味,更是過年必備。

串燒刷上獨門的醃漬醬汁,不一會香味撲鼻,過年要討個吉利,把黃薑飯堆成塔,象徵步步高升,就像台灣的農曆年,拜訪朋友得送上伴手禮,也讓不少印尼新移民,很快就適應台灣本土習俗,台灣農曆年充滿滿滿家鄉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