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受災! 居民.環團捍衛保護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要開發保護區,除了第一,它必須是社會福利和公共事業外,第二、它還得不會有生態或防洪的安全疑慮;不過這一處保護區,到底有什麼樣的功能,讓居民和環團緊咬著不放,帶您持續追蹤。

不過這一處保護區,到底有什麼樣的功能,為和居民和環團緊咬著不放,原來是在民國90年「台北市納莉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防災組的總結報告,發現保護區及山坡地的過度開發與利用,確實是坡地災害的主要原因,居民擔心生命安全再受威脅,不過對此,慈濟強調,這理已荒廢多年不過是想要接收重新規劃,希望居民能夠諒解,但這樣的說法,居民使中無法接受。居民說,知是保護區還頻購地,是慈濟最引人疑慮之處,因為他們相信,這一塊地就是保護區,一旦被破壞肯定會受災。

民國90年的納莉颱風,造成台北嚴重淹水,許多人生命財產遭到威脅,因此當時的「台北市納莉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防災組的總結報告就表示,保護區及山坡地的過度開發與利用,確實是坡地災害的主要原因,而這一塊保護區,就具有集水及滯洪功能,居民當然不肯鬆手,而大家擔心的,還有這背後的利益關連,的確其實保護區可是以開發的,但必須要有兩個條件,一是符合社會福利、公共事業,二是合乎不造成防洪、生態安全疑慮等規範,慈濟抓準了本身為宗教公益團體又可以做公益,因此極力想變更。

外加會設置滯洪區跟生態湖,希望民眾別擔心,另外慈濟也表示,這塊地雖名為保護區,但事實上已經荒廢多年,希望可以藉此好好整頓,讓土地發揮更大效用,但對環團還有居民而言,只要這理沒有被開發,不需要慈濟來這裡幫忙保護生態,就更不會吸引不肖人士,來這開發破壞,雙方各持己見,這保護區到底該由誰保護,短期之內恐怕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