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1:50

【午間搶先報】38婦女節不快樂? 已婚女"薪"情差

【午間搶先報】38婦女節不快樂? 已婚女"薪"情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已婚女"薪"情差 薪資輸未婚女】

今天3月8號,國際婦女節,但職場工作環境,對女性似乎還是不夠友善。人力銀行調查,女性一但結了婚,和同年齡、沒結婚的女性,薪資會明顯產生差距,主要因為,大多女性結了婚,比較難在職場上、全力衝刺,發展受限。

【爭產殺機! 姪砍伯父全家4死2傷】

桃園八德一名男子,不滿家族遺產分配問題,到伯父家理論,一言不合下,男子竟然用斧頭,砍死了伯父、伯母,還有堂姐,事後還躲在現場,因為堂姊隔天沒上班,公司通知在外讀書的堂弟,他隔天南下回家,發現家人慘死,找來附近的親戚幫忙,這時兇嫌現身,還用電擊棒、攻擊他們,接著喝農藥,畏罪輕生,因為家族爭產,造成四死二傷的悲劇。

【懲濫搜 保安處長.憲兵隊長調職】

民眾網購白色恐怖文件,遭憲兵搜索調查,引發爭議,國防部正式公佈,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與台北憲兵隊長呂正芳,調離現職,相關懲處,最快一星期內公佈。馬總統上午也回應,有疏失就該處理,也希望不要因為單一事件,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另外,有立委質疑,現在還有近千份的類似文件、流落民間,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要討論完善辦法,收回資料。

【流感蔓延 立法強制分流病患?】

流感疫情蔓延,推估死亡人數,在今天會破百例,立委痛批,病人現在都湧進大醫院,衛福部宣導分流,效果不彰,衛福部長蔣丙煌回應,想要解決這個情況,得靠立法,讓醫院可以強制、拒收病患,但民眾批評,這個做法根本不合理,無法執行。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