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18:42

春雷乍響! 冷氣團報到驟降10度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24節氣中,代表萬物被春雷驚醒的「驚蟄」過後4天,今天清晨鋒面通過,旺盛對流帶來今年第一道春雷!但是中央氣象局下午宣布,南下的大陸冷氣團,已經增強為"強烈"等級,預計週四入夜到週五清晨,桃竹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會下探10度,台北市低溫也只有12度,而中南部地區也會變冷,只剩14度。這波冷氣團也挾帶豐沛水氣,讓玉山在早上降下瑞雪,預計像這樣的濕冷天氣,將會持續一個星期。

春雷一響,驚醒夢中人,凌晨的雷聲,不只宣告春天來臨,也代表即將進入對流性降雨季節,不過大陸冷氣團卻在這時南下,讓氣溫一路溜滑梯往下掉,還伴隨豐沛水氣,就連玉山都在早上9點10分,降下瑞雪,因為冷空氣升級氣象局將這波大陸冷氣團升級到強烈等級週四入夜到週五清晨桃竹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台北市低溫12度,中南部低溫也只剩下14度,不只冷氣團急凍台灣,未來一週,全台也都會下雨,得等到下週四,才會轉為晴朗的好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