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15:40

土壤液化麥緊張! 台南倒的不在高潛勢區

土壤液化麥緊張! 台南倒的不在高潛勢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地調所今(14日)公布「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讓民眾查詢,由於不少鬧區,都顯示位在高潛勢區,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但其實據數據顯示,當時台南被地震震倒的大樓,包括「維冠金龍」、京城銀行大樓、歸仁區7樓公寓及大智果菜市場等,都不在高潛勢區,反而均位於中度或低度潛勢區。

南台灣大地震「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地質問題受到重視,引發民眾對土壤液化的恐慌。但其實土壤液化問題,不全是建物坍塌的主因,結構安全與否,更值得民眾注意。有專家指出,土壤液化的問題,頂多讓房子傾斜、位移,但不會讓結構受到破壞,不會有立即坍塌的危機,可透過地質補強,讓建物更安全。此外,位於中度土壤液化潛勢區的建物,未來也將由直轄市、縣市政府進一步調查確認。民眾短期之內,無須過分恐慌。對此不少網友表示「就看地基有沒有做好」、「老公寓自求多福」,也有網友呼籲「地盤改良,也可以改善」。(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