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06:56

找商機為教育 台香港移民暴增

吳御曄 張書堯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注意到,在我們周遭,似乎有愈來愈多的香港朋友!根據調查,因為地理位置接近,台灣已經成為許多香港人移居、或移民的亞洲首選,以2014年來說,香港人移居台灣的人數是2011年的3倍,而來台發展,有人是為了找商機,有人是為了孩子的教育,還有人是不滿現狀、想逃離香港。在台灣的香港人的故事、一起來看。

這個要洗乾淨,廚房內忙進忙出,還要教員工準備食材,他是CAROLS,今年29歲,目前是台中兩家小吃店的老闆。圍裙內,穿得有點潮,從口音你一定聽得出來,他來自香港!張先生:為何來台,2013年、他在澳洲認識了來自台灣的老婆,兩人成家後,決定攜手移居台灣尋找機會!香港青年、在台灣成家立業,CAROLS並非是個案或少數,根據移民署統計、2014年移居台灣的香港人高達7500人,這個數字不僅創下1997年以來新高。更是2011年,港人移居台灣2500人的3倍。

同樣也選擇將台灣當做新故鄉的還有2007年來台灣定居的霍志明,你可能比較熟悉他的另一個名字,足球球評傑拉德。對大小足球賽事,暸若指掌。原本是香港貿易商人的他,夫妻倆都是香港人,當初舉家來台,親友沒人看好,但現在,反而對他投以羨慕的眼光。台灣生活輕鬆,有人因為愛情、奮不顧身的移居台灣,有人因為求學愛上這塊土地,更有人因為不滿現狀、想逃離香港、尋找人生更多機會,對許多香港人來說,台灣這塊溫暖的土地,是他們挑戰人生下一段旅程的出發點。當夢想在這裡沿續、期盼人生也能在這裡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