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18:30

她不能崩潰! 田秋堇臉書力挺小燈泡媽理性

她不能崩潰! 田秋堇臉書力挺小燈泡媽理性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湖女童小燈泡遭人隨機殺害,母親目睹過程,事後理性受訪,有部份民眾覺得她太冷靜,對此,前立委田秋堇跳出來為小燈泡的母親說話,田秋堇提到「你們以為女生遇到事情就只會尖叫和昏倒嗎」?

田秋堇在臉書上拿自身經驗來談,寫道「女性悲痛至極時,只能歇斯里底式的崩潰?冷靜自持就是不正常?連續劇的洗腦功力真的這麼強嗎?我也曾因為冷靜被懷疑過,很多年前,我曾一再被刑警詢問,為什麼我那麼冷靜,還可以打電話報警?為什麼我沒有昏倒?為什麼沒有尖叫奪門而出?而是繼續留在現場」?

當時的田秋堇說「我冷冷回他們:你們是電視劇看太多了嗎?你們以為,女生遇到事情就只會尖叫和昏倒嗎?我昏倒了,誰來照顧奐均」,而「小燈泡的媽媽還有3個孩子,她當然知道,她不能崩潰!她的孩子還要在這個社會生活長大,只有讓台灣更健康,她的孩子才會有真正的安全。這需要每個人冷靜的面對問題,運用智慧找出解決的方法,而不是互相指責」!

其他網友則是在底下留言「她是一位有智慧的女性,一言一語安撫著社會大眾的情緒」、「母親的堅強,這是一輩子的痛」、「小燈燈泡媽媽的表現令人敬佩,有何可以挑剔」等,贊同田秋堇的分析,對於小燈泡母親的作法表達支持。(翻攝田秋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