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3:40

大巨蛋解約 協力廠商要遠雄賠償80億!

大巨蛋解約 協力廠商要遠雄賠償80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府昨(14日)宣布,大巨蛋在雙方以合意、合理的方式下解約,解約金高達370億元。對此,大巨蛋廠商自救會,今舉辦記者會批,大巨蛋停工10個多月,廠商已有20家停業,要遠雄先賠償自救會廠商近80億元工程費,並請市府先出示解約公文,才相信這次北市府和遠雄是認真的!

大巨蛋自救會長、廣懋材料科技總經理許志霖指出,北市府拿舊的設計圖去勘驗,說79處不符,這種類似狀況的工程都只罰款,為何唯獨大巨蛋停工;且市府找自己人成立安檢小組,設定卻不敢套在其他建築防火避難標準,認為是在欺騙社會大眾。

許志霖也說,大巨蛋停工已久,廠商生活難以支撐「廠商停業、跳票超過20家,現在自救會廠商僅剩126家,停工期間也陳情過北市府,但只得到『這是廠商和遠雄的事』的冷淡回應」。他氣說,廠商經過3波、長達2年篩選時間,幾乎都是首次和遠雄簽約,結果「等到頭髮白了」結局卻是停工,損失高達70~80億元,希望政府趕快出示公文,確定已與遠雄解約,不管有無廠商自救會將進行工程款項結算、求償程序」。(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