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 07:49

【華視搶先報】好棒! 台灣小提琴才女陳雨婷奪曼妞因賽銅牌

【華視搶先報】好棒! 台灣小提琴才女陳雨婷奪曼妞因賽銅牌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英國

2016年曼紐因國際小提琴賽,台灣時間周六在英國倫敦進行青年組總決賽,台灣小提琴才女陳雨婷(Yu-Ting Chen)從全球超過300名參賽者中,擠進前44強,一路挺進決賽,最終拿下這項比賽第3名!

陳雨婷表演

這場被稱為「小提琴國際奧運賽」的曼紐因國際小提琴大賽,每2年舉辦一次,今年在倫敦舉辦,陳雨婷演奏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的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Prokofiev Violin Concerto No.1 in D, Op. 19),打動評審的心,拿下該場賽事的第3名,這場賽事的冠軍則由華裔奧地利小提琴家何子毓拿下,亞軍則是德國出生的南韓籍小提琴家SongHa Choi獲得。過去,台灣也有小提琴家拿到曼紐因國際小提琴賽名次,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在少年組中拿下第三名。(翻攝曼紐因國際賽網頁、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