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4:35

10種過期還能吃的食物...罐頭竟然可放4年!

10種過期還能吃的食物...罐頭竟然可放4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有時看到商品在特價,總會讓人不顧一切「先買再說」,但食品買了可放不久,放過期了最後也只能丟棄。其實有10種食物就算過期了也還是可以吃的!

據《康健雜誌》網報導,由於丹麥每年多達70萬公噸的食物遭浪費,因此當地對此開了全球第一家專賣過期食物的「剩食超市」;為了呼籲不要浪費食物,美國有線頻道「美食世界(Food Network)」,特別整理10種過期後還能繼續食用的食物,大家不妨筆記下來,別一衝動就浪費掉了!(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10種過期後還能吃的食品】

1.罐頭食品:在乾爽環境下貯存的話,若罐身沒有凹陷或生鏽,過期4年也能吃。

2.乾酪:超過有效期限1個月還是能吃。

3.穀物早餐(cereal):沒有開封的話,即使有效期限到期6個月還是能吃喔!

4.雞蛋:不是所有都能吃,若放在水中會沉下去才可吃。

5.冷凍食物:低溫貯存加上冰存後的脫水狀態,能讓食物延長壽命。

6.餅乾:可以吃的前提是沒有出現油耗味或變得粉碎。

7.奶油:快要過期之前把它放入冷凍庫,即可繼續保鮮。

8.麵包:買回家的麵包若都放在冷凍庫裡,過了期限還是能保持新鮮。

9.有包裝的綜合蔬菜:沒有軟爛就能吃。

10.乾燥麵條:完全乾燥的狀態下可放3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