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16:48

金山小鶴沒回西伯利亞?! 基隆山區現蹤

金山小鶴沒回西伯利亞?! 基隆山區現蹤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滯留在新北市金山的西伯利亞白鶴,昨(4日)和3隻東方白鸛一起飛走,大家以為小鶴是要飛回西伯利亞故鄉,今(5日)有鳥友回報,小鶴在基隆山區一處河谷出沒。

金山小鶴今(5日)被出現在基隆山區一代河谷,據生態工法基金會執行長廖仁慧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小鶴是獨自留在該處河谷,沒有和另外3隻東方白鸛同行,民眾回報,這三隻白鸛早上飛回汐止基隆河了。金山小鶴昨(4日)和3隻東方白鸛一起飛走,天黑了,小鶴還沒飛回金山,當時大家都以為小鶴可能是要飛回西伯利亞了。不料今(5日)被發現是出現在基隆山區。

生態工法基金會執行長廖仁慧呼籲,小鶴可能只是在基隆山區這處河谷休息,而牠是要飛回金山還是飛去西伯利亞,就看牠的決定,而有網友說「回家也好,客居台灣也好,小鶴我們愛你」、「小鶴是否簽證還沒辦好」、「安全嗎」和「欲走還留」等等。(網友LO Mars拍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