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08:26

他自稱鄭捷教誨師 遭打臉”只到中監表演過”

他自稱鄭捷教誨師 遭打臉”只到中監表演過”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前天(10日) )北捷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在當天晚間8點47分槍決伏法。一名自稱是鄭捷教誨師的演員張柏舟,上節目大談鄭捷,還稱鄭捷早在死前3小時,就已在獄中「閃尿」。但矯正署出面打臉指出,張柏舟不是監所教誨師,沒有輔導過鄭捷,更從來沒進到台北看守所擔任志工,只是曾經和其他藝人到中部監所表演。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張柏舟坦承自己不是鄭捷的教誨師,更沒有見過鄭捷,「只是想用鄭捷的例子,呼籲大家不要做壞事」。

張柏舟在節目上大談鄭捷被行刑前心情,台北看守所副所長陳錫樑說,張柏舟從來就不是北所的教誨志工,也不是教誨師,這幾年也未到北所輔導任何收容人,張柏舟只有在去年底與其他藝人和社團到中部監所表演,不理解他為何要公開自稱是鄭捷的教誨師。矯正署指出,教誨師有公職和志工,正職教誨師須經國考通過,榮譽教誨志工要由監所聘任,鄭捷在北所有一位正職教誨師、一位宗教榮譽志工和一位專業心理諮商師志工輔導,這些人都具有專業技能。(翻攝三立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