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19:17

【華視新聞廣場】馬卸任前"衝衝衝"!? 閃電槍決鄭捷!內幕揭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鄭捷昨晚閃電槍決伏法。該案判決死刑定讞僅19天就執行,創下罕見紀錄。為何前面還有42位死刑犯未槍決,排序第43號的鄭捷,卻優先處理?馬政府為何在內閣總辭前,快速執行死刑,是否有政治性因素安排呢?

馬政府執政八年共執行七次死刑,加上昨天伏法的鄭捷,共33人遭槍決。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這樣的做法可以還給受害者司法的公平正義;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指出,是最好的警惕;而民進黨及時代力量黨團則不願表示意見。羅瑩雪火速批准死刑令,未來邱太三會跟進?

總統馬英九10日突然批准中研院長翁啟惠3月29日提出的辭呈晚間又突然傳出犯下北捷殺人案的鄭捷已伏法,震驚社會大眾,但過去馬英九曾表示短時間很難完成鄭捷伏法一事,如今卻在1天內完成2件事,算是為自己最後9天的任期留下一點政績。馬英九在政權交接只剩10天,狂拚業績,是為了要和蔡英文互別苗頭的意謂嗎?

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綠營前立委郭正亮、前北市議員徐佳青、資深媒體人戴志揚,

為您深入剖析,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