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23:14

感謝醫護救命 男存錢14年報恩

張樂 編譯

江西一位打工族存了14年,好不容易存到台幣1萬5千元,自己沒留著用,卻送到廣州一家醫院,原來他14年前生了一場大病,沒錢付,醫護不但無償幫他治療,甚至還資助他飯錢,讓他非常感激,終於存到一筆錢,希望可以報答醫護當年的恩情。

三千塊人民幣,想當於台幣一萬五千塊,這筆錢在大陸偏鄉大概能作本錢、改善生活了。但是江西一位打工族攢了14年,好不容易存到了這個數字,卻送到廣州一家醫院,去償還欠了14年的醫藥費,同時去報答當年無償救他的醫護,這份感念的心在現今市儈的大陸社會,極為難得。但江西這位屋主14年來卻一心一意想報恩。幾天前,他帶了三千塊人民幣到廣州這家醫院,償還14年前積欠的醫藥費。醫院看來不缺他這一筆錢,但醫護對他主動來還錢的行為佩服的五體投地。

14年前醫生緊急動手術後,外出打工無親無戚,男子住院躺了一週,全靠護士照顧。主治醫師甚至還掏腰包給他一點錢,讓他在醫院食堂裡吃一頓飯。出院之後,他仍打工攢錢,收入不高,但仍念著欠人錢就要還的想法。雖然14年來沒人向他追討,當是還錢的那一刻,他覺得如釋重負。他的故事廣傳千里成為佳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