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23:39

蘋果打蠟有毒? 專家:削皮卡安心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吃蘋果到底該不該連皮吃?有人做了簡單實驗,用熱水淋在蘋果上,蘋果上的蠟就會被溶出。雖然這層白白的物體看起來有點不舒服,但是毒物科醫師說,這是合法添加的人工果蠟,又叫做"光澤劑",可以讓蘋果保存的更好,甚至連市面上的巧克力也都有添加。不過少數不肖商人如果添加了工業蠟,吃下去就可能會傷害身體,削皮吃就能完全避免這個問題。

把蘋果放到水龍頭下沖洗,上方的蠟怎麼洗都洗不掉,但如果改用熱水,這層蠟就會溶到水裡,用刀子刮就更明顯,看到一層白白的蠟,這個吃下肚真的沒問題嗎?蘋果表面其實本來就會分泌天然果蠟,是一種植物保護層可以阻擋微生物和農藥入侵,但是為了長途運輸保鮮,大部分都會再加上一層人工果蠟,毒物科醫師說,這是合法的添加物,吃下肚其實不會危害人體就連市面上的巧克力也和蘋果一樣加了光澤劑,可以讓賣相更好看,只是萬一有少數不肖業者添加工業蠟,從肉眼的確很難分辨,雖然從營養學角度來看,蘋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質,不連皮一起吃掉實在很可惜,但如果民眾還是擔心不小心吃到工業蠟,就只好跟蘋果皮說BYE 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