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21:59

全台各縣市繳稅排行 網友:苗栗人有繳稅嗎?

全台各縣市繳稅排行 網友:苗栗人有繳稅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有網友根據國稅局網站資料,列出全台22縣市的平均繳稅排名!前3名分別是第1名台北市、第2名新竹市、第3名新竹縣,第4~10名則依序為台南市、台中市、新北市、嘉義市、高雄市、桃園市、南投縣;倒數前三名為台東縣、屏東縣、嘉義縣。

網友在「PTT」PO文指出,雖然數據統計分析到5月25日、件數看起來也不夠多,但應該還是有參考價值,網友分析,台北市平均每件的繳稅額高達11萬元位居第一但並不意外,而新竹縣市分別為10.6萬元、7.5萬元,竹科應該貢獻良多。至於新北、桃園、高雄卻比想像中得要低很多「不知是否是因為腹地廣大的關係」。

不過排行一出,有網友都表示「苗栗人有在繳稅嗎?」、「看到苗栗我都笑了」、「好意外台南比新北還高」,不過也有人說,「這個要看戶籍吧」、「平均數在這意義不大。總金額比較重要」,更有人說「從件數10倍來看,臺北人E化程度明顯高於其他縣市啊」。(圖片來源/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