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09:24

快訊! 台中以南防大.豪雨 屏東累積雨量近350毫米 

快訊! 台中以南防大.豪雨 屏東累積雨量近350毫米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首波西南氣流發威,其中屏東縣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近350毫米,氣象局針對高屏等6縣市發布大豪雨至大雨的特報。

氣象局指出,今天中南部將有長時間強降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雨,但雨勢會持續整天,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提醒民眾要慎防豪雨成災,在外活動民眾記得攜帶雨具並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特報。

氣象局表示,今天水汽比昨天更充沛,其中高屏地區雨勢從昨晚持續到今天早上,每小時幾乎都有30毫米降雨,故氣象局在上午8時20分針對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這也是梅雨季首度發布大豪雨特報,高雄市則發布豪雨特報,而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以及南投、台東地區,則有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應防坍方、落石及河流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