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8 07:34

小心! 網拍OK繃 最高可罰2百萬

小心! 網拍OK繃 最高可罰2百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衛生局昨(17日)天公布253件網路違法販售醫療器材、或藥品裁罰案,其中近4成。約有百件是學生上網販售未用完的OK繃等低價物品,被開罰3萬元,有民眾認為查網路賣OK繃「很無聊」,也有醫師認為,OK繃被不少人列為生活用品,重罰不合理。

高市衛生局表示,依《藥事法》規定,一般民眾不具藥商資格,不得販售醫療器材或藥品,否則可罰3萬元至200萬元,若在旁加註「退熱貼退燒效果好」等用語,還可能被視為醫療廣告,可再加罰20萬元至500萬元。今年1至5月該局在臉書、露天拍賣、Yahoo拍賣等網站,查獲253件違法網拍醫療器材或藥品案,違法者多是一般民眾或學生。

高市衛生局藥政科透露,有一名23歲女孩在大陸淘寶網買了一堆保險套,然後再到國內拍賣網轉賣,想賺取價差,被罰3萬元:一名清寒女大生販售一盒市價50元至90元的OK繃,被開罰時大哭求情,但衛生局官員說,「我們也很同情,但還是得罰。」依《藥事法》規定,OK繃、保險套、隱形眼等都算醫療器材,龍角散、綠油精、面速力達姆、小花眼藥水則歸類藥品,這些物品沒藥商資格的民眾不得販售,但不少人去日本旅遊,常帶回這類醫材和藥品返台轉售,卻不知已違法。(圖片來源:淘宝網/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