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番薯"! 台北高溫35.8度

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鋒面遠離,今天各地又恢復為高溫炎熱的天氣,最高溫出現在台北、35.8度,紫外線除了竹苗地區是過量級,全台都達到危險級!這樣的天氣,不開冷氣真的受不了,如果怕耗電,我們告訴您幾個使用冷氣的小秘訣,省電又省錢。

鋒面遠離,氣溫又飆高,今天台北市最高溫35.8度,新竹、板橋,高溫也飆破35度,全台各地紫外線,在中午12點,都達到過量級以上,大部分地區都是危險級!這時候,待在家吹冷氣、最舒適,但是使用冷氣、有些錯誤方式,反而更耗電。怎麼做才對?

專家說,冷氣重新啟動,要多耗500到1000瓦的耗功率,所以短暫外出,最好不要關冷氣,或者把溫度調高一度!還有想要涼爽,可不是溫度調得越低越好,而是把風量調強,肌膚感受到冷風,可以有效降低體感溫度,搭配電風扇,更省電。

也有人保持微風模式,這其實也是耗電行為!叉叉,因為冷氣啟動後到室內涼爽,這時最耗電,微風模式會花更久時間,應該調到自動風量,才最省電。而開冷氣要除溼,也是錯誤觀念。叉叉,除溼就要調到除溼模式,免得冷氣模式一邊降溫,反而更耗電,把握使用冷氣的秘訣,炎炎夏日吹冷氣,也能節電又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