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駁回赴港申請 馬英九:社會自有公評

遭駁回赴港申請 馬英九:社會自有公評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原本預計後天,要到香港出席「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並發表專題演講,針對兩岸關係發表演說。不過卻遭到總統府駁回出境申請,引發外界議論。今早(13日) 馬英九準備出門運動時,被問到此事。他說「到底這個決定有沒有必要、是否公平,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總統府昨以國安考量等4理由駁回馬英九的申請,第一、馬前總統經管或接觸之國家機密甚鉅,且因甫卸任不足一月,相關機密仍具高度保密之必要。第二、馬前總統任內所經管或接觸之國家機密檔案及資料,尚待更多時間清查確認。第三、香港對我國家安全之維護係屬高度敏感地區,卸任總統於出境管制期間造訪香港之風險難以管控。第四、國安局與香港政府相關合作並無前例可循,復以本案時間緊迫,難以與中國大陸及香港政府充分協商。

馬英九表示「到底這個決定有沒有必要,是不是公平、合理,全國人民都在看,他相信社會也自有公評,謝謝大家關心」。不少學者也認為,這次府方的政治操作太明顯,說法看似中立,但說服力很薄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