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06:00

豐田ALTIS車款出包 召修逾2萬輛

陳曉卿 陳昌維 報導  / 台北市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宣布,即日起將召修2萬2914輛在2005年5月到12月間所生產的ALTIS汽車,因為發現這款車,在兩個後輪有問題,可能影響行車安全,叫回去免費更換零件。

  計程車司機廖先生開了這輛ALTIS,已開了四年多,聽到這款系列的汽車又有問題,不免有些擔心。

(駕駛廖先生:會讓我們覺得它的品質控管可能出現瑕疵,我們希望...其實我們滿喜歡ALTIS、TOYOTA系列的,但是我們希望它的控管能夠更好一點。)

這回出問題的就是後輪的拖曳臂,位在兩個後輪之間的U型樑柱出現龜裂,業者表示,可能是組裝過程中,工人沒有做好焊接,才會造成後輪拖曳臂的結合處出現龜裂或斷裂,這麼一來容易造成輪胎重心不穩,可能會有打滑或翻車的危險。

(和泰汽車公關經理楊湘泉:一個客戶他在這個地方,就焊接的這個長度,應該就是它焊接長度的這個地方不足,造成它這個有龜裂的狀況,然後導致它的後輪會產生一個打滑的現象。)

  雖然這次只有一位車主反映有這個問題,但為了安全起見,業者即日起緊急召回2萬2914輛,在2005年5月到12月間生產的ALTIS汽車,要免費更換拖曳臂,而這也是TOYOTA今年以來最大一次的安全召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