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診爭議 呂佳宜淚訴:未求償只想知道醫師處置

誤診爭議 呂佳宜淚訴:未求償只想知道醫師處置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主播呂佳宜今(29日)下午在丈夫吳先生的陪同下,出面召開記者會,主要由吳先生發言,他提到這次事件,他們沒有要求過賠償,蘇醫師所指的是申訴書上所寫的訴求,而他們身為父母,只想知道蘇醫師在3月8日當天知道胎兒不正常的情況下,為何會如此處置,他們要蘇醫師給個良善的解釋。

呂佳宜與先生一起出面召開記者會。
呂佳宜與先生一起出面召開記者會。

呂佳宜和先生拿出3月8日當天禾馨診所和長庚的診斷書,他說,3月8日當天上午,到禾馨看診,當時蘇醫師說「胎兒有問題,要中止妊娠,我們有問是否要住院,現在要怎麼辦,蘇醫師回答不用,下週再來看就好」,當時呂佳宜和先生想再給寶寶一個機會,於是到長庚再掛急診,當時長庚判定是早期破水,處在高危險感染風險,於是馬上住院打抗生素,一個星期後,寶寶仍保不住引產。

呂佳宜先生說,他們當得知懷孕後,寶寶3個月前是在長庚產檢,3個月後才都給禾馨的蘇醫師,前後就診5次,最後一次在3月8日。呂佳宜先生說,「我們只是希望多一點時間,多一點站在病人的立場,我們知道醫師病人多,每一個病人看不到一分鐘,但是如果我們有問題的話,可不可以多關心一下」。呂佳宜先生也說,從3月8日之後,蘇醫師及禾馨診所和呂佳宜沒有任何直接接觸。

他們透過衛生局只是想釐清,3月8日當天蘇醫師的處置是否誤診,他們只是想要有個良善的管道去了解,如果母體有高感染風險,可能引起母體敗血症,是否就該住院治療,而不是回家等胎兒掉下來。呂佳宜說「我是媒體人」,但沒有利用職務之便,去做些什麼,至於蘇醫師所提及的賠償問題,呂佳宜先光說從沒提過多少錢的賠償,並指蘇醫師說有嚴正拒絕我們,「但我們從3月8日之後就沒接觸過,我們不曉得他是以什麼方式拒絕」,呂佳宜先生說,未來不排除提告,以法律途徑解決。這場記者會,呂佳宜不斷哭泣,情緒激動,離開時緊拉著丈夫的襯衫沒多說話。(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