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15:27

吉卜力展不能回頭.停留? 陳安儀批:像排隊待宰豬

吉卜力展不能回頭.停留? 陳安儀批:像排隊待宰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由吉卜力工作室策劃,集結高畑勲、宮崎駿兩大導演之作品大成的「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於6月18日登場。不過資深媒體人陳安儀看完展卻爆,看展就像是「排隊待宰的豬」,不能回頭、不能停留,還被規定觀展位置,引發網友熱議。

陳安儀在臉書PO文指出,高高興興去看展,結果惹得一肚子氣!她說展場規定一定要按照順序看展覽,不能回頭、不能停留、還要規定妳站在哪個地方看,且不拍照的人還不能「站在這邊」看。陳安儀表示「要麼就把每個人在裡面的限定時間,規定寫在宣傳介紹上,那麼我們就不要去!」直言看展像是排隊被趕去待宰的豬!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主辦單位指出,陳安儀當時看展邊看邊罵,對此工作人員有客氣的指引方向,另外也提到,當時現場因小朋友離開陳安儀身邊至展場他處,陳安儀也離開動線找小朋友「並非不允許她到其他地方」。至於不能回頭、不能停留、規定觀展位置,主辦單位對外回應,展場內因為人潮多,確實有設置單一動線避免現場混亂。

不過後來,陳安儀又臉書指控,主辦單位派人私訊表示「現場工作人員有將是發過程錄影存證,現在有足夠證據證明你就是想看免錢展。」說她是想藉無理取鬧與知名度討拍。主辦單位表示,目前陳安儀提到的退票問題「同行的7人,皆已獲得全額退票」對此,陳安儀痛批「如果大家沒有共鳴,短短一篇發文可以有10幾萬的流傳率?」認為主辦單位不反省,還傳私訊來威脅,還好我是自己買票進場,不是拿公關票去的,否則我還不好意思批評咧。

對此陳安儀的PO文有不少網友表示「真的很擠」、「拍照都不能好好拍一直被趕」、「好不容易擠出去上廁所,進去又要重抽號碼牌,結果我們直接放棄看展了」,不過有人認為「反而喜歡這次單一路線的安排,可以好好的拍張照或仔細看看模型或文字,只要好好排隊一定輪得到好位置,但沒有在票上詳細說明也有缺失啦」也有人在《吉卜力》粉絲團表示「和家人挑了週末晚間去看展,發現不會很擠,動線也很順」、「展場人數控管佳,並不會有人擠人無法好好觀展的問題,也不像評論說的一直被工作人員趕著走」更有人直言「拍照不好拍?如果你看展覽只是為了拍照的話...繼續去夜市玩遊戲抽盜版娃娃和龍貓手機殼吧......」。(圖片來源/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陳安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