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16:55

華信工會要求勞資協商 不排除跟進華航罷工

華信工會要求勞資協商 不排除跟進華航罷工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發酵,華信航空企業工會也要求和資方協商,並列出訴求,要求在7月7日提出善意回應,否則將比照華航空服員模式,跟進罷工。

華信航空企業工會提出訴求,包括一、國定假日工作請給付雙倍薪資,會員們不同意國定假日挪移;二、空勤組員未簽定84-1條約定書前,均須以勞基法為其規範,全年放假天數會員應相同天數;且所有會員未休完之年假,應依法給予應得工資。

三、顧服部及台中機場服務部因單位人力不足產生中間超過1個小時以上,作為實質變相延長工時而不給予工資,不接受超過1個小時以上之排班方式,請依法給予工資;四、重新調整國內外出差津貼;五、員工出差規定統一標準;六、空服員飛加與敘薪結構調整。

另外,還要比華航總公司,員工薪資應該同工同酬,對此華信航空總經理韓梁中對外表示,勞資雙方預計在7月7日協商,「希望能取得平衡點,應該會有不錯的結果」。(翻攝華信航空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